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补齐水利短板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4-01-19 10:40:4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刘思源 黄姣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刘思源 通讯员 黄姣)1月17日,在长沙县福临镇同心村水利机台施工现场,几名工人正忙着对机台进行最后的施工。该村党总支书记聂伟清介绍,机台施工是同心村冬修水利的一部分,施工完成后马上进行调试,调试成功将标志着项目整体完工。完工之后可以稳定提供3个组的灌溉水源。

此前,该村结合“走找想促”活动,通过“三长制”走访村民时。一些村民提出,希望能兴建水利设施,以保障农田灌溉。

在此之后,该村党总支与县镇两级相关部门联系,实地勘察情况,最终决定向上申报冬修水利项目。

“本来项目只涉及两个组,考虑到我们还有一个组隔得比较近,并且也发展种植产业,所以也纳入了项目设计之中。”聂伟清介绍。

“这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只有把灌溉保障好了,我们才好种粮。”该村和兴组村民彭懿说。

项目涉及和平组、和兴组与常兴组,新修1000余米管道及600米渠道,以及一个机台,以保障在旱季可以从同心河抽水进行灌溉。同时,在旱季,可以用河水补充水库水量,以备不时之需。投入使用后将为农业生产带来极大便利。

种粮大户周永恒承包了300多亩稻田进行“稻-稻-油轮作”,由于之前水利设施还未建设,每到汛期,雨水淤积在农田里,去年干旱,缺水导致他的粮食减产不少。

“渠道修好后,良好的灌溉条件应该可以让今年收成增加2成左右。”周永恒望着绵延的稻田,眼里满是对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的期待。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