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破解无名路治理难题 让“堵心路”变“舒心路”

发表时间:2024-01-19 10:41:1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徐思嘉 周靓 文雅丽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徐思嘉 周靓 记者 文雅丽)长沙县湘龙街道水渡坪社区前面的一条长约1800米,宽约10米的“无名路”,因停车乱象,时常造成车辆剐蹭、出行拥堵,居民对这条“无名路”整改呼声不断。

作为未正式命名、未纳入道路建设养护规划范畴的小路,交警部门面对停放在道路两边的机动车也没有相应的执法依据,这条“无名路”成为城市管理盲区,而此路又是沿路一个物业小区居民进出的便利通道。“随意停放的机动车不仅影响道路车辆通行,还影响到小区居民出行,我们需要马上解决。”社区相关负责人结合小区居民投诉与日常巡查问题清单,立即着手制定解决方案,消除居民出行安全隐患。

为解决该路段车辆“添堵”难题,1月6日,水渡坪社区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现场研究出解决该路段乱停车导致拥堵的方案。一是在该道路中央安装隔离带,用硬隔离彻底解决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二是由水渡坪社区牵头,交警和执法配合,在中央护栏安装的当天协助清空乱停车辆;三是在道路合理位置安装道路禁停标志;四是做好对居民和商户的宣传,做到文明出行,下决心彻底跟踪解决问题。

“为无名路安装隔离带、道路禁停标志,真正‘把事议透,将事做实’,让居民舒心,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水渡坪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水渡坪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走找想促”活动,对辖区内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长期治理,形成长效机制,通过解决好居民诉求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