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缴开始 请勿错过最后补缴期

发表时间:2024-01-23 10:37:5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黄媛圆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黄媛圆)还没有缴纳医保的居民注意了,湖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缴已经开始,还没有参保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个人缴费标准380元/人,财政补助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补缴时间从即日起至2月29日。

根据《湖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湘政办发〔2022〕67号)、《关于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23〕41号)、《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补缴工作的通知》(湘医保发〔2024〕3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全覆盖工作,有效防范未参保缴费群众因病返贫致贫风险,决定开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缴窗口期。

据介绍自缴费到账之日起30日后至2024年12月31日,待遇享受期前发生的医疗费用原则上不予报销。湘医保发〔2023〕41号文件规定的特殊人群和特殊情形,参保缴费标准和待遇享受期仍按照原文件执行。

市民可在微信搜索“湘医保”小程序,进入湘医保服务平台,在主页“业务办理”板块点击“更多”,然后点击“经办业务”区域的“城乡居民参保登记”,按提示填写信息、上传有关照片后完成参保登记。当然,需参保登记的群众也可直接到附近村(社区)居委会现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此外,在“湘税社保”小程序中可进入湘税社保缴费页面,在主页点击“城乡居民缴费”,然后按提示填写信息,“缴费险种”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年度”选择“2024”,然后在线支付。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