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有违必治 有违必拆

发表时间:2024-01-25 09:54:2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宁瑞欣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通讯员 宁瑞欣)近日,长沙县青山铺镇自然资源办所工作人员在进行巡查过程中,发现一户村民违规搭设钢架棚,他们立即前往居民家中,及时制止了此次违建行为。

近年来,青山铺镇切实加强控建拆违综合治理,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通过“查、管、控、拆”等手段,打好治理“组合拳”,维护辖区秩序。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微信、宣传板、印刷品、标语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切实加大拆控违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全镇决心拆违、控违工作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打击违法建设的浓厚氛围。

健全体系,长效管控。按照网格化划分,实行“定人员、定片区、定任务、定责任”的工作机制,采取日常巡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范围内的违法建设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始终保持多频次、全方位、广覆盖的高压态势。

转变思路,源头治理。坚持源头控制,提前介入新建项目进行宣传,最大限度减少新增违法建设的发生。同时,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坚持细查严管,一经发现存在偷建苗头,及时制止,减少民众损失,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