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门诊统筹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4-02-02 11:14:5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黄媛圆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黄媛圆)为保障参保人员权益和医保基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做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有关工作,长沙县医保局专项检查工作组于1月对辖区内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全县所有行政区域,共抽取全县8家零售药店作为检查对象。此次检查主要核查职工门诊报销的处方、结算清单、进销存台账,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串换项目等违规行为。

现场检查发现大多数定点药店能够做到药品进销存账实相符和规范使用个人账户,但仍有个别定点药店存在药品进销存账不符、处方留存不规范的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医保,工作人员建立整改台账并督促药房立即整改。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金运行监测,持续加强职工门诊统筹基金使用管理。同时,充分利用医保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加强职工门诊统筹身份认定、处方管理、费用结算等环节的审核,严厉打击套刷门诊统筹基金、虚假处方、串换药品等骗保行为,守好人民“看病钱”“救命钱”,让医保政策持续释放惠民红利。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