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路遇货车起火 他秒变消防员

发表时间:2024-02-02 11:21: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1月30日,长沙县星沙街道碧桂园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胡肆勇在带父母回老家办事的途中,发现同向行驶的一辆满载货物的小货车起火,司机有点不知所措。

“车上有那么多箱货物,如果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见状,胡肆勇立马靠边停车打双闪。

下车后,胡肆勇发现起火的位置在中间,车上的货物都是爆米花原材料,有的被火烧得冒出了油。他赶忙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喷洒,60岁的父亲也爬到车上,跟司机合力将起火的货物推到车下。过路的其他两名司机还迅速将随车携带的灭火器递给了胡肆勇。

经过十几分钟的奋战,车上的火势得到了控制。胡肆勇让司机将车辆前移,确认不再有安全隐患后,拨打了交警电话。

“太危险了,要不是你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货车司机握着胡肆勇的双手连连感谢。

“举手之劳罢了,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停车帮忙扑救,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胡肆勇说。

事后,记者辗转了解当天事发情况时还了解到,作为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胡肆勇平日热心公益,免费为公益人物拍摄制作了一些纪录片和宣传片,传递社会正能量。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