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线杆断裂存隐患 网格联动保平安

发表时间:2024-02-05 10:18:1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陈晨 仇亚辉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晨 通讯员 仇亚辉)“多亏了村委会牵头,及时协调处置断裂电线杆,还一直在现场提醒过路群众……”近日,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积极应对一起电线杆断裂事件,确保了当地居民的安全,赢得群众点赞。

2月1日傍晚,黄兴新村网格员刘天良在例行巡查中发现了一根向马路中央严重倾斜的电线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面对这一紧急情况,他果断向镇应急办报告,请求尽快派人消除这一安全隐患。同时,他还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并通过村级微信群通知周边居民远离危险区域。

接到报告后,镇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电信公司上门检修。次日上午10时,在镇、村两级干部和市电信公司施工队的紧密配合下,抢修人员对电线杆和线路进行了重新安装和固定,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这次事件不仅展现了村干部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也为黄兴新村的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网格小事关乎民生大事,守护人民平安是我们的责任。”刘天良表示,作为网格员,他会继续加强安全巡查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居民安全感。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