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他乡亦故乡 新疆姐妹在星沙暖心过小年

发表时间:2024-02-05 10:22:1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栗稳 王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栗稳 王琼)“爷爷写得真好看!”近日,长沙县泉塘街道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写春联,贺新年”活动,来自新疆的阿伊谢、茹克娅两姐妹正围在书法老师旁边,认真观摩。

“小姑娘,你们知道今年是什么年吗?”书法老师笑着问。“龙年!”姐姐阿伊谢立刻抢答,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在老师耐心指导下,两姐妹现场写起了春联,一撇一捺,写得十分认真。不一会儿,一副对联就由两姐妹共同创作出来了:“只生欢喜不生愁 此心安处是吾家”,代表着她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景。

阿伊谢和茹克娅就读于长沙县天华小学,父母经营着一家新疆烤肉店。2021年,两姐妹跟随父母来到长沙县泉塘街道板桥社区生活,了解一家人的情况后,社区党总支一直关注着这户特殊的人家。小年当天,社区邀请他们一家人一起欢度小年,由于两姐妹的父母工作繁忙,只邀请到了阿伊谢,茹克娅两姐妹。

现场,有人好奇地问两姐妹:“你们新疆过年有什么特色活动呀?”“我们会一起跳舞,吃很多好吃的。”“长沙过年会走街串巷,特色的还有舞龙舞狮呢。”……大家高兴地分享着自己家乡的过年习俗。

下一步,泉塘街道板桥社区将持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促进各民族的沟通交流、互帮互助,进一步助推社区基层治理,让外来经商、务工等群体在泉塘找到归属感和获得感。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