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礼遇“好人”,擦亮厚德星沙底色

发表时间:2024-02-08 10:20:5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栗稳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栗稳)2月7日,一场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活动在长沙县泉塘街道举行,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溢向“中国好人”唐林、“湖南好人”许冬花、县“道德模范”文池珍一一送上鲜花及慰问金。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位“好人”纷纷分享从事公益活动的善行故事。“我创办的德智礼仪班仍在开办中,为青少年免费上中华传统礼仪课,组织他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做这些事非常有意义,只要身体好,我会一直做下去。”今年81岁的县“道德模范”文池珍,精神矍铄,多年来不遗余力助人为乐的故事让人感动。

家住梨江社区的“湖南好人”许冬花义务为他人理发26年,用坏理发工具100余套,服务群众万余人次。多年来,她还到养老院、小区上门为老年人开展“定制服务”,成为居民心中的“暖心大姐”。“为他人理发确实会耗费一些时间和精力,但只要别人有需要,特别是老年人只要一个电话,我就会上门。”许冬花表示。

“我刚从西藏回来不久,这次共为藏区5477个孩子送去了爱心物资,已将长沙县人民的善意与温暖送到每一个孩子身边。西藏冬天气温零下20余度,这批衣物非常及时。”在讲述西藏之行的各种细节时,唐林立刻打开了话匣子:“这次我还带回来西藏人民送给长沙县委、县政府及各单位的牌匾,这是他们对长沙县人民厚德善行的真诚谢意。”

座谈中,杨溢还听取了三位“好人”近期从事公益活动的计划及生活中有何困难需求,同时勉励他们持续发光发热,以小善行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参与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为厚德星沙增添更多温暖底色。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