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项目为先促发展 凝心聚力“拼经济”

发表时间:2024-02-19 10:28:1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李炫召 编辑:吴家齐


图为江背梅花工贸新区项目建设现场。江背镇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炫召)迎着新春的煦阳暖风,长沙县江背镇梅花工贸新区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擂响了2024年拼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战鼓。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江背镇千方百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早谋划、早部署、早开工,镇域内的重大产业项目从农历正月初六开始复工建设,至正月初八,所有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已全部复工。

产业经济蓬勃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重大项目建设是引擎产业经济的发动机。2024年,江背镇谋划重大产业项目9个(包含预备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达25.13亿元,涵盖3D打印汽车零部件产业、智能制造、生物科技、新型建材、新能源汽车、智慧物流等高精尖产业。全镇上下以“拼”的姿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截至目前,9个重大产业项目已有3个项目开工。

长沙肯贝金属管材生产及配件维修车间建设项目位于江背镇江背社区,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主要建设新型合金管材生产车间和维修车间,原计划2024年2月份开工,企业敢于谋发展,急需上项目加快投产,政府敢为优服务,“店小二”式协助加快办理开工手续。该项目在企业、政府、审批部门的多方努力下,较原计划提前3个月开工,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成40%。

位于江背梅花工贸新区的养益君生物科技园建设项目(一期)是江背镇2024年首个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据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我们原计划是正月初八开工,目前一期已进入扫尾阶段,为了二期项目尽快开建,我们想尽办法调运机器和工人,在正月初六安排班组开始施工,目前施工已经步入正轨。”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据了解,江背镇将继续弘扬“四敢四拼”精神,全力推进梅花工贸新区和江背机械制造小镇两大平台建设,深度挖掘镇域经济增长潜力,拼干劲、拼闯劲,为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江背力量。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