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协商议事在一线 凝聚共识献良策

发表时间:2024-02-20 11:21:3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㮾梨街道政协委员小组走基层现场。杨源 摄

◎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

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政协委员小组组织政协委员、社会贤达深入辖区内多个民生问题一线,开展走基层活动,通过座谈会和走访的形式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现在改造后搞得蛮好了,到处干干净净,车也不会乱停乱放了。”近日,㮾梨街道政协委员小组的委员们来到土岭社区楠竹山小区,同居民代表聊天,收到了群众满意的答复和点赞。

楠竹山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背靠机场高速。此前,由于小区一侧靠近高速的防护隔离区域,沿线山丘林立、杂草丛生,不少居民在这一块开垦种菜,给环境带来影响。还有居民随意插空停车,给过往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㮾梨街道政协委员小组的委员们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小区众多居民对后街环境表示不满意,希望能由政府出面进行升级改造。为切实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政协委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查勘,发挥政协优势,研究小区改造方案。

2023年4月12日,机场高速㮾梨段绿化提质改造项目,规划在地块内铺设草皮、栽种绿植,放置景观小品,对道路路面进行“白改黑”,合理规划新增了65个停车位,不仅满足居民日常停车,还便利了周边夜市。历时两个多月后,项目完成改造,焕然一新的面貌让小区居民眼前一亮。

“机场高速㮾梨段绿化提质改造项目的建成,不仅实现了对城市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还解决了周边居民对公共休憩场地的需求。”县政协委员、㮾梨街道土岭社区书记柳静表示。现在这一片有花草有树荫,累了还有座椅歇歇脚,环境好了,不少居民都争当环境的维护者,守护家门口的绿意盎然。

聚焦路面积水难题

改善道路通行环境

㮾梨街道龙华路是连接黄兴大道和东六路的一条老路,近年来,随着周边区域不断开发建设,地势逐渐抬高,导致整个龙华路低于周边区域,一到下雨天,沿线便容易产生积水,影响了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梨江中学有不少住在㮾梨老街上的学生要通过这条路上下学。”县政协委员、梨江中学教务处主任彭希望关注到了这一问题,并积极联动所在的㮾梨街道政协委员小组,委员们一齐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并商讨改良方案,彭希望积极发挥自己的委员身份,提出了加强该路段维护的微建议。

在委员们的合力监督和积极推动下,目前,㮾梨街道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安排了专门人员负责整条路段的巡查值守,并配备了水泵,全天候作业抽除路边积水。“在没有彻底解决之前,我们会随时关注积水情况,保证道路安全畅通。”街道城管办主任金鑫介绍。

过去一年,㮾梨街道政协委员小组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坚持每月开展走访调研,共计收到居民意见建议30余条,转化为提案10余篇,微建议20条,解决了一批涉及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民生关切问题。

下一步,㮾梨街道政协委员小组将继续因地制宜开展形式灵活、主题突出、富有实效的协商议事活动,充分发挥协商平台在基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提出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协助党和政府及时掌握情况,将各种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