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发表时间:2024-02-20 11:24: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2月19日晚,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议,截至当日17时,共收集到提案97件。长沙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建军参加。

此次会议提案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内容涵盖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涉及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出42件,政治建设方面提出6件,文化建设方面提出11件,社会建设方面提出31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7件。

提案审查会议上,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认真阅读提案内容,根据“立得住、能办理、做得到”原则,按照类别对提案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县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提案审查情况来看,此次会议提案经过了大量前期调研,且反复征求了专业人士、职能部门的意见,提案内容紧扣中心大局、结合县域县情、关注民生实事,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和责任担当。

接下来,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通过审查的提案做进一步整理归纳,最终确定立案提案数量,确保立案提案质量。大会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县委办、政府办按照有关规定,将确定立案的提案分送至各承办单位进行研究办理,增强提案工作实效,有力有效推动提案意见、建议落实。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