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

发表时间:2024-02-21 10:25:5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2月20日下午,政协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委员联组协商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出席并讲话,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彭韬出席,长沙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国良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智勇,县政协副主席毛葵、张小春、李建军、王文凯、陈洁参加。

会上,陈展、吴赐华、谢敏、游滋、方栩钦、曹锴、向宇7名政协委员围绕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特色小水果产业发展、非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政策性农业保险、医用耗材数智化供应链管理、根治外墙脱落隐患、食品小作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协商建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付旭明指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有深度、有质量、接地气,体现了委员们情系星沙、心怀民生的真挚感情,彰显了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家乡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

付旭明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支持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等大事要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作出了重要贡献。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需要全县上下以思想破冰的精神状态、大抓落实的实干姿态,团结奋斗抓发展,也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希望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加聚焦民生,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界别群众的根本利益。

付旭明强调,要聚力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围绕县委乡村振兴工作“123456”发展思路,找准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积极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要聚力在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产业发展重点,紧紧围绕县区“3+8+5”产业体系及产业链建设、“两城一湾一基地”、改革开放“六大行动”等部署,主动在招商引资、内引外联、合作交流等方面牵线搭桥。聚焦产业发展难点,通过调查研究、撰写提案、民主监督、协商议事等有效方式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产业健康发展注入活力。聚焦未来产业发展,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紧盯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材料、未来能源和未来健康五大产业方向,加强前瞻性学习、思考和调研,着重在科创项目招引、人才培养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场景对接等方面发力。要聚力在推动平安星沙建设中增进民生福祉。当好安全理念的“倡导者”,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当好隐患排查整治的“助推者”,围绕“1+3”全覆盖整治行动,紧盯“三类场所”,加大宣传、发动、监督力度,把群众身边容易忽视的隐患找出来、整改好。当好安全对策的“建言者”,有针对性地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推动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星沙。要聚力在推动履职能力提升中增进民生福祉。

要把握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真正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要做实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小切口”“有的放矢”的调研,确保提案和建议可行、可操作。要塑造良好形象,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真正当好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