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付旭明参加金井代表团审议

发表时间:2024-02-22 10:42:3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2月21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来到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金井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大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乡村振兴工作“123456”发展思路,以及县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共同富裕为抓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全力建设全国茶乡名镇、打造农旅融合重镇、争当乡村振兴标杆。

县领导卢铓、黄泽红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融合、茶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付旭明认真听取发言、深入交流讨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付旭明指出,过去一年,长沙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周期性矛盾和结构性矛盾交织、内部性问题和外部性问题叠加、市场性和非市场性因素影响等复杂局面,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高分答卷。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他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和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

付旭明指出,金井镇作为北部工业强镇和农业重镇,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全国茶乡名镇、打造农旅融合重镇、争当乡村振兴标杆”的定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和人大代表创新实干,发展思路清、工作实、干劲足、成效好。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付旭明强调,要增动能,在提质产业发展中抬高标杆。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发展院士农业、都市农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构建“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做强优质产业,积极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现代种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等行业优质企业。推动融合发展,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升级红色游、研学游,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要固根本,在夯实乡村振兴基本盘中抬高标杆。全面保障粮食安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强化民生保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增强乡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拓宽渠道增加收入,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盘清、盘活农村集体“三资”,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筑牢共富基础。要重品质,在提档乡村建设中抬高标杆。规划要提档,全面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实行“一村一规划、一村一主题”,打造北部乡村游客集散中心和长沙绿茶文化交流中心。建设要提档,积极引入市场化机制,打造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有金井韵味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升级版,全面提升镇村基础设施和建设标准。管理要提档,落实“五制一网”工作要求,加强农村建筑风貌管控,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强党建,在赋能乡村治理中抬高标杆。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聚合力”书记创新项目,抓好党建+“五零”村(社区)建设,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维护平安稳定,深入开展消防、道路交通等专项整治,统筹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要突出文明有序,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精神文明程度。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