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报告鼓舞人心 使命催人奋进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24-02-21 11:27: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

2月20日下午,出席政协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长沙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在热烈的氛围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政协长沙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成果的回顾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可行性强,充分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委员们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议,以下为发言摘录:

政协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数据详实,有说服力,用一系列数据生动诠释了县政协一年来在助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成绩。听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感受到了政协工作报告里包含的大担当、大使命、大抱负,也学习到了履职过程中会用到的那些细致入微的工作方法。我也将立足工作本职,继续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县政协委员、县金融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罗冲

每一次参加两会都感受到了一份神圣的使命感和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特别是参与了纪念长沙县政协成立40周年的活动,体会到了历届政协人为民发声、积极履职的饱满精神和积极作为,深受震撼、深为感动,这对我们今天的履职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要聚焦中心大局和民本民生积极发声,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县政协委员、星沙街道名海美发店老板 任焕新

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许多民生实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亲身参与了其中一些民生实事项目的办理,内心有很深的感受。作为一名来自工会的委员,积极为劳动者发声,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也将把这一年多所收集到的企业和职工的诉求整理好,从而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把新就业群体劳动者的权益维护好,为劳动群体创造一个良好工作环境。

——县政协委员、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胡海艳

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委员,我感到融资难依然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尽管这些年相关部门出台了很多扶持和优惠政策,但是,在政策的宣传与利用方面依然缺乏力度,导致中小企业的发展仍然还有不少问题。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宣传和服务,强化部门联动,推动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县政协委员、长沙善化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段如蔓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低迷的形势下,作为来自社会福利保障界别的委员,应该始终代表老百姓和社会的心声,所以也一直关注这个问题。我希望政府能够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努力稳定就业,通过保企业来保岗位,通过稳定劳动关系来稳定就业。同时做好培训,提高劳动就业人员的素质和创业能力;做好就业服务,改善就业环境。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及时收集发布准确有效的岗位信息,提供各项免费就业服务,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创造宽松的就业环境。

——县政协委员、湖南瀛启律师事务所律师 常航

县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促进经济发展的元素较多,作为一名经济界别委员,感觉非常振奋人心。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企业是主力军,因此要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更加长效的工作机制,构建更加亲密的政商关系。要在涉企政策制定中更多地倾听企业家的建议和意见,让每一项政策的出台都能变得更加精准、更加人性化、更加温暖。我也会继续关注营商环境,多提意见和建议,多反映企业的困难和需求。

——县政协委员、长沙经开集团董事、副总经理 罗卓群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