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管好政府“钱袋子”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2-22 15:01:0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2月21日,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财经监督代表小组专题审查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智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喻名团出席会议。县人大财经委委员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讨论。

会议专题审查了长沙县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代表们对计划和财政预算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喻名团表示,此次会议各位代表就产业发展、税源培植、民生事业、乡村振兴等方方面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各部门按照县委的发展思路、大会确定的目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长沙县发展作出贡献。

朱智勇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复,他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始终聚焦全县的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发言实,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代表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为长沙县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下一步,要科学谋划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全周期管理,抓好审批服务等要素保障。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基本,激励增收,习惯过紧日子,启动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进一步盘活三资。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市经济政策,积极争取上级各项资金,用准用活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要充分发挥财源建设工程联席会议作用,大力培植财源,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