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专题审议会议

发表时间:2024-02-23 17:36:0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2月22日上午,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专题审议会议,征求人大代表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伟兴,县人民法院院长丁念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琼山,县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县人大代表司法公正监督专业小组全体成员及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主题鲜明,突出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理念,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联系社会实际,围绕通过司法力量服务发展大局,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法检“两长”及“两院”工作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当场解答代表们提出的疑问,感谢人大代表对法检“两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监督,并表示将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认真研究、扎实办理,将相关意见和建议充分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推动法检“两院”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曹伟兴指出,法检“两院”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护航经济好,为民情怀深,队伍素质优,今后要自觉自省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对宣传普法还不够深入,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群众获得感有待加强,护航经济力度还应加大等方面问题,要高度重视,持续提升司法质效,虚心接受代表建议,千方百计整改落实,通过“三官”评议全力促推司法为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务求实质突破。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