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履职为民不负新时代 鼓足干劲谋求新作为

发表时间:2024-02-23 17:34:1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

2月22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在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引发各位委员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广大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会场内外,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为推动长沙县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建言献策、汇智聚力。

县委主要领导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准确把握了长沙县发展的大势和脉搏,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和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又对新一年工作寄予了新希望、明确了新要求、指出了新方向。

迈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乡镇政协工作负责人,我认为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我们必须要有所作为,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基层政协一份力量。

一是始终牢记“政协之政”,书写人民政协与党同心同频同向的政治答卷。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自觉将基层政协工作置于党委领导之下谋划和推进,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

二是始终担起“协商之责”,书写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发展答卷。时刻牢记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围绕落实省“八大行动”、市“两个年”建设、县“四个年”行动等重大任务,助力建好自贸试验区、融入长株一体化、打造会展新高地、加速黄兴新蝶变,主动协商议政。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持续深化“在星沙,有事好商量”协商品牌。

三是始终坚持“为民之本”,书写人民政协为民履职的民生答卷。秉持为民初心,不断延伸和拓展政协履职触角,用好“委员+贤达”四共机制,把群众的“诉求清单”变成委员的“履职清单”,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传递政协“温度”。

——长沙县政协委员、黄兴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游滋

县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立意高远,令人振奋、特别是对委员提出的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厚植为民情怀、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的要求,为 2024年全县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作为乡镇分管政协工作的负责人,我将牢记县委的殷殷嘱托,带领高桥政协委员小组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是解放思想,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政协委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产业质效倍增年 ”“ 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以政协之能,助力星沙之为。

二是勤学善思,做博闻强识的新时代政协委员。通过个人自主学、小组交流学、委员集中学等方式,有计划、有组织、多层次地增强知识储备,提升参政议政、为民代言的水平。

三是担当实干,做尽职履责的新时代政协委员。持续关注如何做好紫竹山旅游风景区开发运营和维汉同心片区后半篇文章等社会热点和群众期盼,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高桥镇打造农科特色小镇,建设农旅融合名镇,争当乡村振兴标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长沙县政协委员、高桥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戴敏

县委主要领导在政协闭幕会上的讲话,肯定成绩鼓舞人心,明确目标催人奋进。我将践行好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委员经常性学习作为强基固本之举。组织委员开展集中学习,会议培训,外出交流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根本任务,把政协知识作为重要内容,实现思想共同进步,能力整体提升。

二是深入建言资政。把政协工作置于全县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聚焦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城市管理、民生福祉等主题,提前谋划,深入调研,用好微建议、社情民意、提案等形式,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

三是广泛凝聚共识。继续夯实委员+贤达“四共”机制,各种协商充分尊重、吸收委员意见,有效激发贤达之能,增进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长沙县政协委员、泉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陈展

县委主要领导在政协闭幕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明年政协工作据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履职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我将把讲话精神转化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大的工作动力,积极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加快打造“全国一流”乡村振兴示范镇这一目标,充分发挥春华镇政协委员小组职能作用,担当善为,服务种业特色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更多力量。

——长沙县政协委员、春华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李彦

参与此次两会,在闭幕式上聆听了县委主要领导的讲话,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感觉备受鼓舞,同时对来年工作充满了信心。我对政协工作高度肯定。2023年,政协立案审查了52件提案,其中已解决、基本解决或正在解决的达到了96%。这些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的提案占67%,充分彰显了我们政协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观念和履职能力。这让我对政协这个群体,在2024年对长沙县的各方面的工作助力充满了信心。

另外一方面,县委主要领导在讲话中提出了要全面振兴乡村、产业质效提升以及平安星沙建设等内容,为我们指明了来年的工作方向,也让我们广大政协委员在履职方向上,在提案的撰写上能够充分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让我们在2024年的工作中也有充分的信心以及工作目标。

——长沙县政协委员、北山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 张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