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担当善为是最美的姿态

——二论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4-02-29 11:41: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声

人勤春来早,风好正扬帆。龙年新春伊始召开的长沙县两会,是一场春天的盛会,写下了新的奋斗序章,吹响了新一轮的奋进号角。春天的播种耕耘,关系着全年的收成。推动县两会精神落地见效,把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星沙大地的美好现实,关系着长沙县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

县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拿出担当善为的最美姿态,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围绕八个方面工作任务、六大工作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敢担敢为的精神状态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在星沙大地奏响奋进的“春之曲”。

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要迎难而上勇担当。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勇担当”是迎难而上的决心、是负芒披苇的魄力、是敢为人先的锐气。县区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盼,要主动站起来、跑起来、快起来,始终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打头阵,勇开顶风船,敢走上坡路,以踏石留印的实劲,把件件工作落到实处,才能当好新时代“执笔者”,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

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要履职尽责善作为。“政善治,事善能”。能力本领是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重要支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蓝图新任务,我们需要加快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的更新提升,增强“善为”的本领。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只有不断进行能力提升、素质升级、本领扩容,才能战胜新挑战、打开新局面。唯有自我加压、自我完善,以“术业有专攻”的态度,做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要铆足干劲强落实。落实是最有力的担当体现,行动是最好的善为姿态。发展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就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行动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力、抬升“高”的坐标、争创“新”的业绩,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贴近群众的心。

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担当善为的最美姿态,用脚步丈量星沙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来,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