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改革创新是最强的动能

发表时间:2024-03-04 11:19:3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声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创新是当今时代的潮流,也是推动县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能。刚闭幕不久的长沙县两会提出,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这无疑给全县2024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改革不停步,创新无止境。实践告诉我们,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无论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新质生产力,还是培育未来产业,增强发展新动能,都离不开改革的推动和创新的赋能。在认真落实八个方面工作任务、六大工作举措的过程中,我们要大胆地“创”、勇敢地“改”,让改革创新的春风始终引领星沙发展、激荡星沙大地。

以改革促发展,靠改革找出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作答的工具就是“改革”。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我们要抓关键、抓牛鼻子,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突破。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改革创新的精神,及时跟上时代步伐和变革节奏,敢于突进深水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面对新矛盾新挑战,向最难处攻坚、向最关键处挺进,先立后破推进改革。

以创新求突破,用创新攀新高。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地方赖之以兴,国家赖之以盛。没有创新,就没有星沙日新月异的今天;没有创新,也就没有星沙澎湃向前的明天。推进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必须把创新置于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改革激发动力,开放带来活力。改革,是破局开路的利器;创新,是点亮未来的希望。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按照县两会的决策和部署,围绕2024年的目标和任务,不折不扣抓改革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创新,不断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行改革之道、革烦苛之弊、开创新之门,为加快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大动力。

三月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改革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我们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既要当改革的促进派,又要做创新的实干家,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以“闯”的劲头、“创”的智慧、“干”的作风,激扬起改革创新的强大动能,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务实奋进的强大合力,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创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新局面。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