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向光而行 静伴城市安“燃”无恙

发表时间:2024-03-05 11:04:1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欣雨 罗展 赵芷汀 编辑:吴家齐


汤帅负责燃气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行政许可等工作。 杨欣雨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欣雨 罗展 通讯员 赵芷汀)3月4日,在长沙县城管局一间明亮的办公室内,长沙县城管局燃气中心副主任汤帅的办公桌上,摆放着新一年的日历,日程表上黑色、红色笔记圈圈点点,勾画了整张页面。桌面右侧,文件资料整洁地叠放着,密密麻麻的字爬满纸张。这是汤帅日常工作的地方。在这个小小的房间内,一桌一椅,承载着汤帅十多年的点点滴滴。

汤帅负责燃气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行政许可等工作。2024年,是汤帅进入长沙县城管局的第十一年。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所谓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可是,汤帅却说:“我在这燃气工作方面还不算是个专家。”

原来,汤帅并不是一开始就在燃气部门。2013年底,汤帅正式进入长沙县城管局市容环境维护中心,从事环卫管理等相关工作。春去秋来,一干就是八年。2021年,因岗位调整,汤帅进入长沙县城管局燃气中心,从事燃气安全管理等工作。从环卫部门到燃气部门的行业跨越,是机遇,也是挑战。

“燃气部门的这份工作涉及的知识更为专业、学习的知识点也更广泛,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实在是太难了。”回忆起刚刚进入新部门的日子,汤帅充满了唏嘘。

解难题,还得靠苦功夫。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汤帅觉得寸步难行。行业专有名词听不懂、燃气检查程序不熟悉,各种问题接踵而至,但汤帅苦心钻研,逐个击破。2022年,长沙县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地毯式的排查、全覆盖的整治工作,艰巨的任务需要汤帅快速成长。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汤帅以此为契机,跟随专家前往各燃气站、小区楼栋、市民家中排查各项燃气安全问题。一支笔、一本书,在守护燃气安全这条路上她不断地刨根问底,在全新的知识海洋中,谱写了自己的“新生”乐章。

办实事,才能赢得信任。燃气工作密切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利益。为了做好这份工作,汤帅做到了躬身以行、用心用情。“端午节前后是燃气安全问题发生的高峰期。”汤帅介绍,连续三年的端午节假期,她都取消休假,和同事们一起走在城市街间小巷,精准聚焦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等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排查。“这个时候我们是紧绷的。”汤帅说,白天顶着热日出门,夜晚伴着星月步入归程,她只为拧紧燃气“安全阀”。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方寸安隅之间,汤帅和她的同事们用心用情守护星沙这座城市安“燃”无恙。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