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党员干部齐发力 项目建设再提速

发表时间:2024-03-05 11:08:1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镝 编辑:吴家齐


金凤路(金阳大道至机场红线段)施工现场,道路“白改黑”提质施工正有序进行。黄花镇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镝)3月3日,记者在长沙县黄花镇谷塘村金凤路(金阳大道至机场红线段)看到,一台沥青摊铺机和数名工作人员如火如荼进行道路“白改黑”提质施工,为原本破损的路面穿上一件漂亮的“新衣”。

“修路是好事,这条路一直坑坑洼洼,路面也不整洁干净,总是让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附近村民介绍,金凤路是谷塘村群众出行的主要道路,因机场建设等原因,道路破损相对严重,对群众出行造成诸多不便。

记者了解到,早在2022年底,黄花镇曾对金凤路(金阳大道至机场红线段)进行过提质改造,修复了破损的混凝土路面,并加装、更换了护栏。但受机场改扩建工程影响,该路段向南的道路被封闭,平日里仅剩下北边一条道路可通行,附近村民出行受到了很大的阻碍。为此,黄花镇着重将金凤路(金阳大道至机场红线段)纳入此次提质改造项目范围。

“改造项目起于金阳大道,至于机场红线,途径谷塘村部、机场拆迁协调指挥部。”黄花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经多次实地勘查,黄花镇组织召开了金凤路(金阳大道至机场红线段)改造工程安全、技术交底会,邀请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参与,共同探讨施工方案以及注意事项。

据介绍,此次金凤路(金阳大道至机场红线段)提质改造工程属于机场路网恢复项目子项目之一,全长3.25公里,对路面进行沥青路面改造,总投资124万元,计划于3月份全部完工,建设完毕后将改善沿途1300余位村民的出行问题。

“这次‘白改黑’提质改造是黄花镇今年公路建设的开头炮,接下来还有干一线拓宽提质改造工程、捞刀河大堤、Y348等多条农村公路项目,在上级的支持下,我们会不留余力地为群众办好服务工程,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让‘走得了’变‘走得好’,更要‘走的安心’。”黄花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接下来,黄花镇将继续聚焦常态化服务群众,着力推进乡村道路品质建设,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路长制”工作,着力构建“建、管、养、运”四位一体的道路交通新格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