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立足小窗口 绽放“她”力量

发表时间:2024-03-07 10:49:0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家齐


泉塘街道党政办正在就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商讨。泉塘街道供图

◎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她们柔和细腻,她们勇敢干练,她们智慧担当,她们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彰显巾帼之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了获湖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泉塘街道党政综合办。

长沙县泉塘街道党政综合办共有11名工作人员,其中女职工7人,均为中共党员,办公室的巾帼工作者们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点工作,立足“三办三服务”,充分担好“前哨后院”职责,连续五年荣获县两办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获评省“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长沙市“巾帼文明岗”“芙蓉标兵岗”、长沙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记者来到泉塘街道党政综合办时,她们正你一言我一句,一起商讨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办公室主任谭中看来,办公室要秉承“快、稳、严、准、细、实”工作标准,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她牵头做好机关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提高了机关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和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严格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建立健全了文件传阅、登记、催办、领导签批等制度。工作以来,她连续十年年度考核获评优秀等次,荣获三等功3次,嘉奖7次。

办公室工作无小事。机关资产登记清点、办公用品办置、群众接待……办公室副主任李米莎事无巨细地为机关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获评优秀。事务长彭五利负责食堂管理工作,让机关食堂做到了美味而实惠,同时严守财务纪律,每一笔支出都如数家珍,有迹可循。档案专员刘芳全年共接收、传阅文件5000余份,接收和下达会议通知千余次,做到了传送及时,年均规范化整理文书档案33盒531件。

文字专员陈琼全年高质高效撰稿188篇,细致严谨地做好了信息报送,政务信息采用率位居全县前列,个人获评县政务信息“先进个人”。去年10月加入党政办的涂琼,快速融入团队,将日常事务做得井井有条。街道宣传干事栗稳深耕基层宣传战线9年,心无旁骛、精益求精,2次获评长沙县十佳“四力”先锋,5次参加县级以上单位征文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2次获评街道“优秀共产党员” 、5次获评“先进个人”。去年,街道共计刊发新闻报道1500余篇。

除了认真做好各自本职工作,记者了解到,作为接待办事、来访群众的“窗口”部门,党政综合办还推行“微笑服务”,巾帼工作者们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和不同的工作内容,选择不同的工作方法,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另外,7位女职工还利用下网格的机会开展走访活动,积极对接资源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进行结对帮扶、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赢得群众赞誉。

“办公室工作非常重要,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要做好确实不容易,荣誉的取得是肯定也是鞭策。”泉塘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表示,新的一年,7位女职工将继续围绕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团结协作,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服务,充分展现当代新女性积极有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