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发表时间:2024-03-20 09:46:3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3月18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前往长沙自贸临空区,实地督导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机场集疏运道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看进度、查实情、解难题,并召开调度会议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区县领导孟立祥、吴正华、宁铁参加。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位于长沙自贸临空区江背镇梅花工贸新区,主要建设相关汽车零部件生产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产约30万车付,将成为比亚迪汽车配套零部件战略基地。来到项目现场,陈永高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当前工程进展、后续工期计划、相关要素保障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建议和诉求,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他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守牢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竣工早投产。相关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加大对企帮扶力度,用高效精准的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机场周边集疏运道路建设项目是长沙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配套路网工程。陈永高先后来到机场中轴城际快速干道南段、香樟路、机场大道快改、劳动东路项目现场,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要素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情况后,他强调,机场周边集疏运道路对加快民航事业、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属地及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议上,陈永高认真听取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和困难一一展开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重点项目既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盯项目建设既定目标,聚焦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紧紧围绕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这一结果要求,落实“进度一天一调度、信息一天一报送”常态化调度机制,以要素全面保障、效率全面提升、服务全面优化、安全质量全面确保,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大变化。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