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干部队伍大培训促能力大提升 ​为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积能蓄势

发表时间:2024-03-04 11:17: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蒋志斌)3月1日下午,长沙县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为集中开班的5个班授旗并宣布县区“星沙大讲堂”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系列培训全面启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森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局局长易敏华出席。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

长沙县委、长沙经开区工管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自贸会展区、自贸临空区全体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等出席。

付旭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培训的重大意义。开展县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事关党的建设和县区发展大局。县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责任感,以高度的自觉认真参加培训,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升招商引资、工业发展、财政治理、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能力,为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积能蓄势。

付旭明强调,要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学习培训的工作实效。要学透理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敏锐性、主动性。要学好政策,切实提高对重点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的形势分析判断、政策理解把握水平,精准对接和用活各项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的感知力、行动力、操作力。要学会方法,通过学习培训,积极借鉴,学别人之所长,补自身之所短。

付旭明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强化教育培训的质量品牌。要把学员组织好,精准选调学员、精准安排培训,坚持从严治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学员管理相关规定。要把师资安排好,一方面继续加大邀请资深专家学者来县区授课的力度;另一方面加强县区师资的培养,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台讲课,做到传授经验、教学相长。要把品牌打造好,加大争牌力度,加强校地合作,努力打造干部教育培训、人才引进培养校地合作标杆。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星沙大讲堂”暨助推高质量发展培训。特邀清华大学特聘主讲赵晋平教授,以《加强招商引资能力建设,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

此次专题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县委党校设线下主课堂,各镇街党校设线上分课堂;全年铺排8期,每月举办1期,每期聚焦1个主题。参加春季集中开学典礼的5个班,分别是:助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教育卫健系统青年干部训练营、机关事业单位新进工作人员培训班、村(农村社区)“星火”培训班。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