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消费热起来,经济万象新

发表时间:2024-03-22 10:16:4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声

消费,一头系着经济大局,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看得见的民生福祉。在3月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长沙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长沙县激发需求行动实施方案以及2024长沙县“消费促进年”活动计划,用一场场带着新意、透着实惠的促消费活动,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奏响了消费春天的动人序曲。

2024年被商务部定为“消费促进年”,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多项举措引导和促进消费,必将带动整个市场的消费热情。此次发布长沙县激发需求行动实施方案以及2024长沙县“消费促进年”活动计划,出台优惠政策,做优消费环境,紧跟消费热点,真金白银让利,为市民的消费热情再添“一把火”,更好地推动长沙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拥抱万象更新的春天。

多措并举,全面释放消费潜力。巩固经济回升基础,需要继续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此不断释放消费潜力。长沙县在培育新兴业态的同时,重点围绕“来星沙 NICE购”“我想有个家 最好在星沙”“说走就走趣星沙”三大板块,举办汽车、房地产、文旅等多领域系列促消费活动,带领市民深入各宜居片区近距离选房、安家,为文旅产业打开新场景、开辟新赛道,做强消费中心城市、做响品牌经济的同时,积极培育消费新动能,推动实现供需两旺的良性循环,让消费的“马车”可劲儿跑。

政策兜底,持续提振消费信心。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火起来、热起来,是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提升的需求,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长沙县强化政策支撑,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同时,稳定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增强市场信心,全面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优化消费环境,大力营造“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的消费氛围,让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积极性越高,消费幸福感越强。

开拓创新,不断激发消费动力。经济在发展,市场在进步,消费也在升级。当前,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文旅消费等层出不穷,居民消费呈现多样化、多层次的特点。我们要创新消费业态,多措并举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打造优质平台、完善县域商业体系,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让星沙成为大家心之所向的“诗和远方”,让更多游客朋友愿意来、留得住。同时,通过扩大投资、提升外贸,来推动投资和消费互促互进,激荡外贸业绩不断发展壮大,持续增强长沙县经济发展的活力与韧性,让“消费促进年”渐入佳境。

促进消费稳增长,经济回暖万象新。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更是持续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奋进春天里,我们相信,随着众多好政策、好举措的“加持”,必将促进长沙县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