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高位又进位 聚势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1-12-07 09:49:0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县域强则省域强,县域活则全局活。县域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年关将近,冬日暖阳下,长沙县交出高分答卷。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和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中,长沙县分别位居第三、第五。同时,在中部地区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中,长沙县排名第1,并再次获评全国县域现代化发展质量基本指数A+优等级县市。

众多荣誉加身,凝聚着全县人民辛勤拼搏的心血和汗水,倾注着长沙县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心愿和期许。自2014年跻身十强榜单以来,长沙县已连续8年打榜、连续4年稳居前5,并牢牢占据中西部领军位置。尤其令人欣喜的是,长沙县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排名从2020年的第四位晋升至第三位。

一位之进,千钧之力!面对强手如林的第一序列竞争对手,长沙县能继续实现进位赶超目标,殊为不易。高位进位的背后,见证的是137万星沙人民牢记嘱托的忠诚担当、创新实干的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奋进气魄。高位进位的背后,更得益于长沙县紧扣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锚定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坚定“1345”的发展思路,发出“三十而立再出发,二次创业攀新高”的铿锵号召,在产业高质量发展、城乡高品质建设、开放高层次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民生高水平保障上,闯出了新路子、创出了新天地、干出了新气象。

征途万里阔,奋斗正当时。成绩属于过去,拼搏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站在新征程的起点,让我们面朝阳光、拥抱梦想,以领跑者的身姿朝着现代化强县奋勇前行,在“强省会战略”中扛起使命担当,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共同谱写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崭新篇章。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