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发表时间:2019-12-27 09:31:30 来源: 作者: 编辑:吴家齐

◎陈其翔

致治之道,首重人才。在注重高质量发展的今天,人才资源是真正的第一资源。在人才争夺战中,长沙县的举措既精准实用,又温情暖心。

本月底,长沙将对外开放3个青年人才驿站示范点,其中一个就位于长沙县城区。该驿站将为来长沙县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等相关服务。

此举不仅解决了外地来长求职青年“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的燃眉之急,让青年人才真切感受到长沙县求贤若渴的城市温度,又搭建了就业指导和交流学习平台,可以让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踏踏实实地感受长沙县,了解长沙县,从而在这座城市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机会,最终实现人才与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赢。

此外,设置青年人才驿站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体现政府求贤若渴的诚意,以及长沙县良好的人才生态涵养。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长沙县注定是一个机遇之县、梦想之县、幸福之县。在这里,一方面拥有对人才极具吸附力的良好发展机遇;另一方面,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又为干事创业提供了更具活力的制度保障。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类似于青年人才驿站的各种暖心举措,为有志参与长沙县高质量发展的青年才俊打通了渠道,也为加速构建适合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人才结构奠定了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涌入长沙县这片发展的热土,为“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奋力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目标增动力添活力。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