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请战”

发表时间:2020-02-15 16:31:33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憑繁 李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 通讯员 憑繁 记者 李丹)84岁的钟南山院士赶赴武汉,107支医疗队、10000多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疫区,全国各行各业的党员们纷纷迈步出列,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湖南中油湘投燃气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位员工,当别人还在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候,面对蔓延的疫情,她放弃休息,第一时间返岗工作。关键时刻,她主动靠前,自告奋勇,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公司喊出了“我是积极分子,我请战”的响亮口号!她就是入党积极分子、综合办公室员工朱可欣。

朱可欣家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原本计划春节休假却碰上疫情,无法与家人团聚。责任和使命告诉她,疫情一来,办公室的工作必将是重点,防疫物资将会紧缺,文件上传下达、人员动态、防疫物品采购发放、后勤保障等等工作必须早作打算、早有准备。她即刻出动,在星沙县城、长沙市内一家挨一家寻找采购防疫物品,只要开门营业的药店她就进去寻问。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仅为公司采购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她还积极协助湖南分公司机关购买了部分防疫用品。

朱可欣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大家测量体温。

面对疫情,朱可欣负责对公司员工进行身体健康情况摸底排查,她深知责任重于泰山,关乎公司每一位员工和每一个家庭、事关湖南公司和长沙市的防疫大局。她没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迅速制定公司人员动态信息台账,每天通过微信、电话询问员工及其家人的身体情况和位置信息,对湖北境内有接触和回家未返岗的员工,及时向领导报告人员动态,要求在家自行隔离观察,并每天跟进他们的健康情况,时时统计最新信息。截至2月14日,全公司未发现疑似病症员工和家属。

2月3日,假期结束,按照公司安排,每个部门一人到岗上班,朱可欣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大家测量体温,记录测温数据信息,和其他同事一起对全公司范围内酒精消毒,为公司在岗员工安心工作吃下了“定心丸”。

湖南中油湘投燃气有限公司设有员工食堂,由于春节期间和疫情的严峻形势,食堂菜品供应商供应不足,市面甚至出现了抢购,附近的菜场和摊贩也全部关门歇业。面对特殊情况,她心里想不能让大家饿着肚子“战疫”,更不能让大家分散地都跑到外面去自行采购,她又义无反顾挑起了采购食材的“重任”。每天一大早,她就带上口罩到4公里外的超市为大家采购新鲜、卫生的菜品肉品,生怕去晚了买不到,保证了公司值班值守员工的正常餐饮。面对每餐可口的饭菜,同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我们小朱真不错,每天一早就冒着风险为我们去买菜,不然每天吃饭都成问题,可欣可欣,真可了我们的心”!

对于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朱可欣说:“与冲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医院工地的建筑工人相比,我所做的事情微不足道,都是份内的责任和义务,但‘战疫’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个人的岗位都是阵地、是战场,作为中石油的一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投入战斗,敢于亮剑,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公司,员工,疫情,防疫,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