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路口镇卫生院:冲锋“抗疫”最前线 防控一线展担当

发表时间:2020-02-16 13:07:12 来源:掌上星沙 作者:胡敏 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胡敏 记者 宋彬彬)2月15日早晨7时,天刚蒙蒙亮,长沙县路口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就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卫生、院内、院外消毒等工作。为了能给就医群众提供干净、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这样的坚守他们已经从年前就开始了,近一个月来全院无一人休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路口镇卫生院全院上下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医护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防疫大战。“面对疫情,基层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更应该当好排头兵,责无旁贷地当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路口镇卫生院院长张涛表示。

  目前,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已转移至路口镇卫生院,为满足发热门诊的患者就医需求,全力做好县北部发热病人及咳嗽病人就诊工作。路口镇卫生院因地制宜,利用现有条件,及时调整布局,设立了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留观室,湖北返乡发热病人和本地发热病人分开诊治,避免交叉感染,从容有序应对疫情变化。同时从2月3日起每日安排临床医生和县一医院医生一起坐诊发热门诊。

  据悉,路口镇卫生院还与镇、村(社区)横向联合,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动态监测。对辖区内湖北返乡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提供医疗服务,严格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守护者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标签: 卫生院,口镇,疫情,发热,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