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禁毒斗争全民参与 平安开慧你我共建

发表时间:2020-05-26 10:32:1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陈盼 陈颖楠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 通讯员 陈颖楠)近日,长沙县开慧镇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在人流量较大的板仓社区文化站,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发放礼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相关知识,当面向现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介绍了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有哪些,会受到什么处罚等,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和意识。同时,宣传组结合《禁毒法》相关法律知识加强对群众的警示教育,引导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走进开慧中学,以讲座的形式,针对中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抵制毒品诱惑的心理防线脆弱等特点,通过讲故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吸食毒品的危害。从法律、个人成长、家庭层面给同学们敲响禁毒、防毒的警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教育每一位同学要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与毒品作坚决的斗争。提高学生们辨别毒品的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知法、学法、守法。

此次宣传活动,宣传组共计发放共发放资料300余份,赠送礼品1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相关知识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参与、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标签: 毒品,禁毒,群众,知识,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