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特种作业无证上岗 执法查处绝不手软

发表时间:2020-09-25 13:23:2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肖若溪 邹同柯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肖若溪 通讯员 邹同柯)近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黄花行政执法队查处一起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经专门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案。

当天,执法队员对黄花镇某再生资源回收经营部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对废旧金属进行切割,而他只戴了斗笠和手套,并没有穿戴任何防护用品,也没有配备灭火设备,现场因切割作业变得“烟雾缭绕”,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进行调查。

经查,当事人为董某,为该再生资源回收经营部经营者蒋某聘请的员工,平时有一些废旧金属体积偏大不利于打包运输,所以他就自己进行切割,但是他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对此董某不以为然。执法队员指出此类行为的危害:进行金属切割,在用电、用火、高温飞溅、尖锐金属伤害等方面都需要进行相应的安全防护,无证上岗人员不规范操作容易引发火灾、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随后,执法队员对董某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

当事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目前,行政执法局已经立案调查。


标签: 进行,作业,人员,切割,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