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问政

发表时间:2021-03-04 09:57:2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网友留言

请问2021年老年大学(中南汽车世界校区)何时招生?

单位回复

长沙县湘龙街道:中南汽车世界社区老年大学2021年度课程安排计划于3月1日启动报名及相关工作,具体事宜可前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或拨打社区电话咨询。咨询地址:中南汽车世界G37栋4单元2楼,咨询电话:0731-84078596。

网友留言

黄江公路通车前路口标志线只能右转不能直行,通车后这一标识线仍未更改,造成许多车辆绕行掉头,该路口隔离墩不合理造成部分车辆左转时误入逆向车道。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警大队:经勘查,因黄江公路与江背收费站出入口道路宽度不对等,为预防车辆撞到对向障碍物,特意设置了隔离墩;另关于隔离墩误导致逆向行驶的问题,我大队将安排人员施划左转弯引导线,引导车辆进入正确车道。

网友留言

东升路六艺天骄对面人行道有车辆违停,请相关部门处理。

单位回复

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经查,该处确存在车辆违停现象,多为二手车行业临时摆放或二手车买卖经营行为,我局将持续加大机动车占道抄牌整治行动,并加大二手车行业宣传普法意识,督促自行整改,对于确属二手车占道经营行为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网友留言

请问小塘路以东、阳高路以南地块是什么规划建设?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小塘路以东、阳高路以南地块规划为安保用地,已有用地权属单位。该片区教育及商业配套将会在今后的规划中统筹考虑。

网友留言

离职后城乡居民医保无法缴费,如何恢复参保?

单位回复

长沙县医保局:单位上班离职后,职工医保暂停参保。若要购买城乡居民医保,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所在的村、社区恢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并通过税务指定渠道缴费即可。

网友留言

新安路提质改造项目何时完成通车?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电力管道铺设施工,因路基淤泥较多、地下管线复杂,故项目施工周期较长,预计于2021年7月份完工。

网友留言

长沙县东业苹果社区门前的新安路自2020年5月份围挡后一直未修通,小区居民出行极不方便。

单位回复

长沙经开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新安路提质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电力管道铺设施工,因路基淤泥较多、地下管线复杂,故项目施工周期较长。该项目是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关于印发〈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长经开管发〔2021〕7号)实施,根据文件要求及项目施工计划,新安路预计于2021年7月份完工,盼盼路预计于2021年12月份完工。

网友留言

松雅湖(南)地铁站和园岀口已完工开放,但地铁口电梯一直没有启用。

单位回复

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东四线地下通道电梯已安装完成,因接入电源处路灯厢变负荷不够因此未能投入使用,现正对该厢变进行增容,增容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网友留言

星沙派小区电动车充电线随处可见。

单位回复

长沙县星沙街道:已粘贴关于禁止私拉乱接的通知,与小区内所涉违规搭线户主沟通后,部分业主已自行拆除充电线。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对未自行拆除的充电线进行暂扣处理,后续物业公司将加强安全巡查和宣传。

网友留言

星沙四区凉塘路旧城改造何时开始?

单位回复

长沙县旧城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目前,指挥部已完成四区北部凉塘路房屋改造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已完成政府报请程序,待相关设计程序审批完成后,将立即启动该区域的改造施工。

网友留言

黄兴大道鹿芝岭互通何时开工开建?

单位回复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鹿芝岭互通—黄江公路,规划一级公路2.422公里,路面宽度24.5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1.5亿元,目前由于该项目涉及占用基本农田,需经自然资源局统一纳入本次国土空间规划调整范畴,并报自然资源部批准后方可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网友留言

本人具有江背镇梅花社区的户口,想申请建房,但是本小组没有地方可以建设,请问能否在梅花社区其他小组申请宅基地?可以通过居民直接转让还是向村上申请?

单位回复

江背镇人民政府: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与您核实家庭情况,已告知您申请宅基地的基本条件、需要准备的资料,并针对分户建房需留意的细节、可能出现的风险等问题进行提醒,针对无足够面积宅基地的问题,也提出了置换、购买的解决办法。

网友留言

特立公园广场舞噪音扰民。

单位回复

星沙街道办事处:针对诉求人反映的问题,灰埠社区于2021年2月25日与特立公园管理处反馈此情况,特立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要求保安人员规范跳广场舞人员噪音扰民的不文明行为,对不听劝导人员将报执法部门处理。灰埠社区将联系片区执法局执法队员不定期对特立公园晚上跳广场舞噪音扰民的情况进行巡查。

网友留言

长沙县档案馆的长沙县数字档案管理系统无法使用。

单位回复

长沙县档案馆:长沙县档案馆官网——“长沙县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属本系统使用政务网络,是用于长沙县直机关和各镇(街道)每年档案整理、收集、归档使用的系统。关于市民查阅档案信息的途径,目前只能来长沙县档案馆档案查阅大厅(星沙街道望仙东路598号)或电话咨询0731-84390705。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沙县政府官网领导信箱。

市民可下载掌上星沙客户端、关注“星沙时报”“微星沙”官微,登录网上群工部系统,提交相关问题和建议。)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