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当好“领头雁”,服务为人民

发表时间:2021-12-30 11:10:1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题中应有之义。长沙县湘龙街道实施“头雁”工程,通过开办“头雁”训练营、举行“小巷总理”流动沙龙、实施社区干部跟班轮岗锻炼等创新举措,打造出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有故事”的社区“领头雁”,培育出“红色管家”“和风‘景’邻”等党建品牌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引导居民共建共享,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的同时,充分彰显基层干部的初心和担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区作为城市的基层单位,其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要想当好社区的“领头雁”,必须把牢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和“贴心人”,凝聚起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磅礴力量,如此才能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随的壮美景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实施“头雁”工程,只是长沙县举行“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的一个缩影,折射的是长沙县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

问需于民,方知民之冷暖;问计于民,方知政行虚实。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夯实业务水平,才能在工作中把准方向,走好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为政之路。长沙县实施“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以来,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同时,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不断推动各项事业突飞猛进、日新月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为民办实事,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向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改革创新上展作为,在保障民生上见实效,助力长沙县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