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在“强省会”中展作为

发表时间:2022-05-11 15:59: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治国经邦,人才为要。人才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赢得竞争主动、抢占发展先机的战略资源。长沙县要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当先锋、打头阵、走在前,离不开人才支撑。

昨日上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港政策兑现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人才政策发布活动举行,派发奖补资金1.017亿元集中兑现国际人才港政策,重磅发布县区“1+1+N”人才政策,计划在未来五年用15亿元招揽人才,释放出需要人才、渴求人才、期望人才的强烈信号。

人才聚则事业兴。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飞速发展过程中,各类人才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此次现场派发1亿元奖补资金,正是县区惜才、爱才、敬才的生动写照。如今,县区全面吹响“三十而立再出发、二次创业攀新高”号角,奋力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当先锋打头阵,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做好人才工作,以真金白银和真心实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通过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加快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

加快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需要精准引才,更需要系统育才。一个地区的定位不同、资源不同、发展方向不同,其所需人才也不尽相同。引才过程中要聚焦区域发展重点、焦点、增长点,明确所需人才类型,做到精确精准、有的放矢。同时,要多维度打造人才“孵化器”,采取“点单+校招”等培养模式,优化“高精尖”人才孵化环境,建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切实为县区高质量发展招引、培育大量优秀人才。

加快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需要科学用才,更需要用心留才。要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就要做到科学用才,大力构建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为人才实现人生出彩提供渠道、创造机会、搭建舞台。同时,要当好人才的“引路人”“娘家人”,聚焦人才关切的落户、待遇、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提供如沐春风般的贴心服务,让星沙成为广大人才的向往之地、奔赴之地、发展之地和成就之地。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我们相信,贯彻落实好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人才政策,必然聚集更多精英人才来到星沙开疆辟土、大展抱负,为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凝聚磅礴力量。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