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打通“最后一公里” 法治宣传送上门

发表时间:2022-05-25 09:17: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刘鑫宇 陈艳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刘鑫宇 通讯员 陈艳)5月24日,长沙县春华司法所联合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一)、春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春华镇花园新村开展便民服务的契机,走入花园新村建设组为周边群众送上法治知识“大礼包”,扎实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法治宣传、法治建设当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日常生活中群众的财产、养老及因参与集资上当受骗导致倾家荡产等问题,通过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进行介绍和讲解。同时发放《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谨防诈骗、禁毒等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向群众宣传法治知识,提高他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县司法局春华司法所还将依托法律“六进”,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下沉式”普法活动,推动更多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送入群众心里,有效推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