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警示约谈企业负责人 全力压减工伤事故

发表时间:2022-05-25 09:33:3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罗奇志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罗奇志)5月24日,长沙县安委办组织召开警示约谈会,对长沙湘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童年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迈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长沙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4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这4家企业是长沙市2022年4月份工伤事故前100名单位,长沙县安委办按照《长沙县(经开区)安全生产约谈制度》等文件要求,启动警示约谈。约谈会上,长沙县安委办严肃点评了4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及被约谈事由。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工伤事故作陈述说明,并提出具体防范和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培训教育、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实应急演练,落实“一会三卡”制度,全力压减事故发生。若同类事故重复出现,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将其列为重点执法单位。

县安委办负责人表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求,遵照《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重点行业企业工伤事故进行排名通报的通知》落实“五个一”工作措施,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清单化管理,对风险隐患进行清单化管控,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