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党建聚合力 点亮“微心愿”

发表时间:2022-06-28 10:25: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王箫 编辑:吴家齐


图为县人大代表、湖南北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杜(右二)为郭先生一家点亮微心愿。金井镇供图

星沙时报日讯(记者 王箫)“我想有一辆自行车。”“想要一台解暑的空调扇。”……“你们的微心愿,由我们来认领。”连日来,长沙县金井镇党员、老师、志愿者们按照县委组织部发布的“微心愿”认领清单,第一时间赶到各村(社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家中,开展爱心慰问活动,11个特殊家庭的“微心愿”被一一实现。

家住金井镇新沙村的小瑄今年7岁,自小患有肢体残疾伴有精神障碍,和外婆住在一起,小姨洋洋还在读大学,父母在外省务工。“马上要到夏天了,家里不敢装空调怕电费太高,外孙女年纪小,天气太热身体不舒服,就想要一台空调扇。”承担着照顾外孙女的主责,小瑄的外婆一周里有五天要带外孙女去医院做康复治疗,每一分钱都花得很仔细,想换空调扇的心愿一直没有实现。6月16日,小瑄一家人在接到村委会的电话后,思考再三,说出了心底的愿望。

6月23日,长沙县党代表、金井镇党委书记刘智平认领了小瑄一家的“微心愿”,按照心愿清单,带着一台崭新的空调扇来到了小瑄家中。“要好好读书,努力生活,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我们也会竭尽全力为你们提供帮助,减轻生活负担。”刘智平对暑期回家打算勤工俭学的洋洋表示赞赏,并鼓励她多学习多实践,丰富自身素养,拓宽知识范围。

金龙村6岁的小岳岳一直希望有一辆自己的自行车,但其父亲于三年前在工作中受伤致残,家里负债累累无法实现孩子的心愿。现在,这个心愿被县政协委员、长沙星城五洲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饶明刚认领点亮了,“感谢党和社会的关心,让我们倍感温暖。”小岳岳的父亲激动地说。

县人大代表、湖南北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杜承揽到三个“微心愿”,分别为金井镇新沙村的王先生和金井镇沙田村的郭先生两个困难家庭送去床上用品四件套,还给家住王梓园村相依为命的双残低保家庭带去了一台全新的家用全自动洗衣机。“我想为这些孩子和困难家庭做些什么,也许我一个小小的举动,可以给这个家庭带来新的改变,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孙杜感慨。

“点滴关怀温暖人间,金井镇坚持党建引领,把关注、解决好关乎群众幸福的‘关键小事’作为党员教育的最生动实践课堂,让‘微心愿’见证‘大实事’,在6月27号当天,11个微心愿已全部实现。”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井镇将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共聚合力,不断拓展“微心愿”党建品牌内涵,向辖区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