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党群一心,为干旱农田“解渴”

发表时间:2022-08-15 10:42:2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陆瑶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通讯员 陆瑶)8月13日上午,北山镇白溪冲高涵水渠边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镇村党组织的带领,40多名党员群众冒着高温正忙着抢修一段长达800多米长的水渠,确保片区沿线1000余亩水田得到及时灌溉。

今年入夏以来,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部分村(社区)旱情逐步显现,近两日,北山镇决定发动村组生产自救,紧急整修疏通水利渠道,确保水源顺利通达田间地头。

白溪冲水库高涵渠道连通两村一社区,沿线途径福高村、荣合桥社区、新中村,片区灌溉总面积达1000亩。水渠因近两年来多次强降水受到严重冲刷,山体渣土、泥石、杂物等导致渠道堵塞,渠道周边杂草丛生,水流运行不畅,整修渠道迫在眉睫。

现场勘察了解情况后,镇村干部积极商量制定应急维修方案,迅速开展整修行动。炎炎烈日下,党员干部和村民们认真投入到清淤、砍青、堵塞漏洞、疏通渠道中,40度的高温天气,汗水顺着脸颊,打湿了衣衫,大家毫不在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过两天的努力,水渠终于恢复了畅通,听见哗哗作响的流水声,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神情。

此次抗旱渠道整修,北山镇发挥党建聚合力,党群一心,不等不靠开展生产自救,极大地缓解了旱情,打通了农田灌溉和维护村集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