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全国博物馆名录公布 长沙县5家博物馆上榜

发表时间:2023-03-28 10:05:0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嵇田利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嵇田利)近日,国家文物网公布全国博物馆名录,截至2021年,全国备案博物馆6183家,其中,湖南省共入选174家博物馆,位于长沙县的有5家。

长沙县5家上榜博物馆为杨开慧纪念馆、黄兴故居纪念馆、徐特立故居纪念馆、长沙玉和醋文化博物馆、湖南升印轩米升文化博物馆。

杨开慧纪念馆,建于1966年,由杨开慧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杨开慧烈士生平业绩陈列馆、杨公庙四部分组成,是全国首批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黄兴故居纪念馆,建于1862年,大院是典型的江南农家大庄园风格,山水环绕,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徐特立故居纪念馆,始建于清同治年间,为典型的清末南方农村四合院建筑,屋内陈列丰富,有专门的事迹陈列室、徐特立铜像、徐特立生前所用物品陈列和复原的徐特立及家人所居住房屋,以及当年徐特立办学堂的教室、教员卧室的复原陈列。

湖南升印轩米升文化博物馆,展陈面积3000平方米,馆藏升斗逾万余件,有九大主题展厅,四个基本陈列展,涵括了农耕稻作米升文化体验、度量衡DIY、优秀传统文化拓展三大功能板块,是一家以“升斗文化”为特色的专题非国有博物馆。

长沙玉和醋文化博物馆,系由玉和酿造实际控制人双凤实业举办,是长沙市首批非国有博物馆之一。展馆以百年老字号玉和酱园及玉和醋的深厚历史底蕴为依托,以发掘、整理、研究和传播中国醋文化为己任,并将其成果服务当代,面向未来。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