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文明新风“吹”遍乡间

发表时间:2024-01-05 10:29:4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阮霖浩 黄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阮霖浩 通讯员 黄炼)1月4日,长沙县安沙镇联合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文明新风迎面来 移风易俗入万家”为主题的村民公约宣讲活动。

“什么是移风易俗、现存陋习和封建迷信?”“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社会危害有哪些?”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阐述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号召居民朋友们在举行婚丧嫁娶、生日喜庆、升学搬迁等事宜时,自觉做到不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

随后,现场每位村民还签订了《2024年安沙镇移风易俗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宣传活动不仅学习了许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知识,更让自己了解到推广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今后要以身作则,号召更多人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接下来,和平村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通过“积分制”、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红黑榜等方式,持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创新移风易俗工作方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