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将国际商务商事服务区做大做强 打造国际商务商事“生态圈”

发表时间:2024-01-08 13:51:3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吴俊贤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吴俊贤)近日,省贸促会副会长傅丹舟考察自贸会展区,调研中非商事争端解决机制落户事宜。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浩然,自贸会展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莫金文,自贸区长沙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浩,自贸会展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军等陪同考察。

傅丹舟一行现场考察国际商务商事服务区开办运营相关情况及空间布局情况。据悉,国际商务商事服务区(启动区)目前已引进全球最大签证服务商威孚士VFS联合签证申请中心,可提供意大利、德国、英国、爱尔兰、瑞士等20个以上国别签证服务。

傅丹舟指出,此次考察充分感受到自贸会展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以及国际商务商事服务区国际化的功能品质、高标准的配套服务和优良的营商环境。湖南正成为全国对非经贸合作最活跃的省份之一,近三年对非进出口年均增长31.6%,规模保持全国第8位、中西部第1位。经贸合作活跃,商事争端也随之增多,中非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建立的必要性、紧迫性显著增强。他强调,自贸会展区要进一步将国际商务商事服务区做大做强,打造国际商务商事“生态圈”,发挥聚集效应,为湖南国际交流交往和国际商务商事服务搭建平台和桥梁。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