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以考促学强本领 夯实业务基本功

发表时间:2024-01-09 11:08:0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胡宇波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胡宇波)为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各级、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镇街消防专干、村(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员消防业务水平,近日,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在长沙师范学院博学楼组织全县镇街消防专干和村(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员230人开展首次消防监管业务理论考试。

本次考试根据消安办《关于组织开展镇街消防专干村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员消防监管业务理论考试的通知》要求,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多选,理论考试题型紧贴基层一线防火工作实际,围绕《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法律法规设置了答题内容。考试期间,参考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整个考试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真实反映出基层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

据悉,通过理论考试,充分调动了镇街消防专干、村(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员学习消防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找差距、寻弱项、补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弥补薄弱环节,完善能力素质,使消防隐患检查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大队将每年对各镇街、行业部门、重点单位防火岗位人员开展消防监管业务理论考试,不断提高防火岗位从业人员的自身业务素质,为更好地履行消防监督执法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