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冬日送温暖 为民生幸福“升温加码”

发表时间:2024-01-17 10:36:0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余静 宁瑞欣 编辑:吴家齐


青山铺镇两新组织党总支党员走进困难群众家中,送去慰问金和农特产品。青山铺镇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通讯员 余静 宁瑞欣)“真的感谢大家,送的取暖器太实用了,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全,心里特别感动。”近日,长沙县青山铺镇赛头村村民张令均从志愿者、社工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取暖设备后,连声道谢。

张令均是一名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平日与妻子共同生活。在赛头村党员干部开展“连心”入户走访时,他向村干部表示天气逐渐变冷了,想要一个取暖设备。村干部马上记上了他的需求。过几天回访时,给他送上了全新的取暖器。

严冬送暖,岁寒情深。为给特殊困难群体筑牢“温暖防线”,青山铺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站主动联系爱心公益组织,在其帮助下筹备了92个取暖设备,并安排各村(社区)将取暖设备送到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家中。

“我们送取暖设备时,考虑到领取对象基本都是一些老年人,还重点对取暖设备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对一做了详细的讲解,发放了《安全事项告知书》,确保能让他们安全温暖过冬。”青山铺镇相关负责人说。

“杨爹,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该镇广福村所属第二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支部党员走进重病老党员杨志远家中,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跟老人讲了讲党支部开展的一些活动,并送上了慰问金。两新组织党总支党员在了解到天华村监测户何余良、曾平的家庭情况后,组织党员为其送去慰问金和一些农特产品,除了物质上的帮助,两新组织党总支党员还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后续,青山铺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镇村干部下沉网格、“三长制”走访,做实连心工作,通过送惠民服务、送慰问物资,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