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高层住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居民举报获奖4000元

发表时间:2024-01-17 10:40:5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彭永礼 袁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彭永礼 通讯员 袁帅)1月16日,长沙县星沙街道联合公安机关在松雅社区恒大雅苑14栋高层一户居民家里查处烟花爆竹74件。在现场清点收缴后,该批烟花爆竹产品已交由专业防爆工作人员作运输和处置。

日前社区安全专干接居民举报称,看到14栋有一住户在停车场往电梯内搬运多箱烟花产品,可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赶紧联系物业回看监控,在该栋31楼找到了涉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郑某。

走进屋内,烟花爆竹产品成摞堆放。社区人员随即联系街道应急办和公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到场核查。面对一屋子的烟花产品,郑某表示,自己在辖区经营一家烟酒店,这些烟花产品是用来送给客户的,不做售卖。因郑某及其住房均不符合储存烟花爆竹的相关条件,现郑某已被公安机关带回作进一步问询,后续将依法接受相关处罚。

据悉,本次查处是长沙县发布《关于加强全县物业住宅小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的通知》后,星沙街道在高层住宅区域内查处的第一例案件,将依规对举报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线索的居民奖励4000元人民币。目前,星沙街道推出的“有奖举报”等有力举措仍持续有效,鼓励群众拨打热线电话0731-84010343及时发现、积极报告隐患线索。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