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开展“敲门行动” 筑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2024-01-26 09:39: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邹妙 赵佳慧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邹妙 记者 赵佳慧)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檀木桥社区结合消防、燃气等安全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敲门行动”。

“老板,我们来检查一下厨房的燃气管道”“娭毑,您出门前记得要给电烤炉断电,安全第一。”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位,网格员深入企业、门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商户安全用电、消防安全、消防器材配备和放置、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叮嘱商户放假前关闭店内所有电源气源,谨防火灾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居民小组进行实地走访,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炭、用电、用气安全,规范使用取暖设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并深入细致排查,重点查看房屋、遮雨棚等建筑设施是否存在因积雪厚重引发塌陷的安全隐患,并叮嘱居民做好自查自检,如有紧急情况及时与社区联系。

接下来,社区将充分践行“党建+网格”工作模式,持续深化“走找想促”活动,听民声、晓民意、解民忧,以“小行动”保障“大民生”,有效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