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货车内装36箱烟花爆竹,违法运输被查

发表时间:2024-02-04 10:34:0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的销量与日俱增。一些商户为图一时便利,竟然直接采用无危爆品运输资质的车辆运输烟花爆竹。近日,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果园中队执勤交警在果园镇果园大道开展春运专项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辆违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货车。

当日15时许,一辆牌照为湘A****9的新能源厢式货车驶进执勤人员视线,执勤交警依法循例检查,发现该车装有36箱烟花爆竹。然而,经核查,该车未取得危爆物品运输许可证等相关手续,车辆也不具备运输危爆物品资格。

据驾驶员交代,其是为一烟花公司给零售店配送烟花。经过清点,发现该车共装有36件大型烟花。当事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已移交给长沙县公安局果园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长沙县交警提醒,烟花爆竹属于危险品,需要由专门的危险品运输车进行运输,且车上要有明显的危险品标志,同时驾驶员要有危化品运输资格证才可上路。希望商贩在运输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时,一定要办理好相关资质,并使用专业车辆运输,千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使用民用车辆运输,一旦发生危险则悔之晚矣!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