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出租屋藏鞭炮,卖家房东都难逃!

发表时间:2024-02-04 10:35:0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汪春霞 赵佳慧 编辑:吴家齐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正在清点违法储存的烟花鞭炮。㮾梨街道供图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汪春霞 记者 赵佳慧)“你好,我发现有人租了民房存放烟花,还在抖音上卖,请过来核实一下。”2月1日下午,长沙县㮾梨街道接群众举报,疑似有人租用民房存储烟花爆竹,并通过抖音售卖。

随后,该街道应急中心立即行动,联合㮾梨执法队、派出所通过社区走访、蹲点摸排,锁定保家村旧塘组446号民房仓库,经现场清点,该仓库违规存放儿童烟花34箱、盘鞭19盘、礼花6件。现场未设置任何安全警示标志,未采取防潮、通风、防静电、防火、防爆安全措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为及时消除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将烟花鞭炮扣押收缴并移交民爆公司,对当事人进行警示教育,移交㮾梨派出所处理,对房东违法行为也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严禁通过网络、车辆、摆摊设点等方式售卖烟花爆竹,一经发现,必将严厉查处;而且,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经营必须依法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你的行为已经违法……”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批评教育。

春节将近,烟花爆竹迎来生产经营旺季,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不少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属违法行为,危害性极大。㮾梨街道坚持严管合法、严打非法,通过群众举报、日常巡查、联合执法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

1月以来,共计排查烟花鞭炮经营门店8家,南杂店等各类门店39家,并与烟花鞭炮门店签订不参与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承诺书,对门店全面检查规范。对门店立案处罚1家,南杂店超市处罚并移交派出所2家,路边摊处罚1处,使用环节仓库未安全要求储存1家立案处罚,民房仓库非法存储1处移交派出所处理,核实有奖举报3起,共计收缴条鞭109封、盘鞭24封、儿童烟花43箱、礼花9个。

下阶段,㮾梨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打非治违”,开展地毯式全面排查,突出排查重点场所,对非法违法行为即查即办,严查严办。以举报奖励和敲门行动为有力抓手,进一步强化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