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为期两个月! 长沙县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

发表时间:2024-02-05 10:22:3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小娟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小娟)近日,长沙县安委办发布《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县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整治“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突出风险隐患。

据了解,围绕这三类场所,全县整治过程将突出解决安全疏散条件不足、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及违法违规施工作业这3个重点问题。全县各有关部门、镇街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排查整治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组织金井镇、开慧镇、福临镇、果园镇、北山镇、江背镇等镇街专职消防队组织6个检查组24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单位门店60家,发现问题隐患23个,整改问题隐患23个,张贴关于拆除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通告32张,张贴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公示牌20张。

连日来,青山铺镇组织应急办、社会事务办、行政执法队等部门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行动,重点对敬老院、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景区、餐饮门店等进行督导检查,深入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落实情况,严格要求各方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消防设施器材要定期组织检验、维修和管理,确保完好有效。”长沙县泉塘街道组织值班组、派出所、行政执法队和社区下沉一线,对辖区内KTV、超市、网吧、宾馆、休闲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联合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安全教育培训与演练、消防设备设施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当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黄花镇玉鑫池足浴、黄兴镇花沐足浴店进行曝光,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做好整改期间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整改期间消防绝对安全。

此次行动将强化跟踪问效,长沙县安委办将开展联合督导督查,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各有关部门、镇街要强化举报奖励,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设立举报有奖电话,引导并鼓励广大从业人员和市民积极举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此外,全县各部门和社会单位将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隐患排查、多媒体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火灾事故危害,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避险自救知识,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自觉落实“三清三关”,营造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的浓厚氛围。三类场所责任人、管理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自改,并签字确认自查记录存档备查。属地和行业领域要全面查清底数,对于难以整治的要及时报告并联合查处。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