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黄兴镇一典型案例获应急管理部通报表扬

发表时间:2024-02-05 10:23: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汤欣妍 陈晨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汤欣妍 记者 陈晨)近日,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一起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及其次生灾害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典型案例被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作为典型案例予以肯定并通报表扬。同时,对长沙县应急管理局、黄兴镇、黄兴新村及颜中秋、胡胜强、刘天良3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

1月21日至22日,长沙县持续降雪。22日8时30分,黄兴镇分管应急的党政领导颜中秋组织调度相关部门及各村(社区),要求对菜农大棚户、种养殖大棚户、临时过渡大棚户进行排查摸底,指导群众做好大棚加固和铲雪工作,警惕连续降雪可能带来的风险。当天9时10分,黄兴新村灾害风险隐患信息报送员刘天良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村杉树组蘑菇种植户陈美红居住的大棚被积雪压致变形,判断持续降雪情况下该大棚存在随时坍塌可能。

由于陈美红1户3人居住在大棚旁的简易临时过渡棚中,一旦大棚倒塌将威胁3人生命安全,刘天良第一时间将险情信息上报镇应急管理办信息员胡胜强及镇分管领导颜中秋。结合大棚受损情况及雪势分析,颜中秋决定就近转移受危险群众。9时35分,在胡胜强和刘天良的劝说、协调和帮助下,根据“片组邻互助”的倡议,陈美红一家3人成功撤离至附近居民家中。10时30分,蘑菇种植大棚发生垮塌,由于转移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